English

只因同名又同姓三次成为“杀人犯”

2000-0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,家住安徽省宿州市涌桥区北杨寨乡桃园煤矿工人村的朱雪峰,是安徽淮北矿业集团桃园煤矿法律顾问办公室的工作人员,因与网上通缉的杀人犯同名而被无辜误抓了三次。

1999年9月16日,他去镇江洽谈业务,火车到站后查验身份时被几名当地警察扣押,在与涌桥区公安分局北杨寨乡派出所电话联系后,确认抓错人才被放回。镇江铁路派出所要他赶快回家乡要求公安机关修改网上资料,以免再次被抓。

16日下午,朱父赶到北杨寨乡派出所,要求改正错误的网上信息,派出所负责人告知,已经删除其儿子的资料。但9月18日,正在芜湖的朱雪峰再次被捕,直到28日下午,确认无辜后才被放出。对第二次错误,当地派出所再次表示会修改网上资料,保证今后不会出现类似情况。

1999年12月30日,朱雪峰出差北京,当晚在前门附近的一家宾馆,他又被北京警方以“重大杀人犯罪嫌疑人”拘捕。后经联系查证,才得以解脱。

无辜的朱雪峰除了受累,还有生命危险,因为他稍有反抗,不明真相奉命抓捕的警察有可能以其拒捕而开枪。1月13日,朱雪峰在律师陪同下来到涌桥区法院,起诉涌桥区公安分局,要求赔偿精神损失,恢复名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